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河北新闻

河北民政厅通知做好春节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吕晓红 2015-02-03 16:23: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民政厅通知做好春节期间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工作

资料图

  长城网2月2日讯(记者 吕晓红)河北省民政厅近日下发《关于做好春节期间走访慰问困难群众的通知》,要求做好春节期间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工作。

  通知指出,各地、各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关注民生,心系群众,把走访慰问困难群众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突出出来,紧紧围绕提高人民群众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进行统筹谋划,真正做到察民情、解民忧、惠民生。

  按照通知,各地、各单位要在已掌握困难群众情况的基础上,对责任区域内的低保对象、五保对象、优抚对象、孤寡老人、孤残儿童等各类特殊困难群众、困难家庭,以及福利院、敬老院、光荣院等社会福利设施进一步摸排核对,摸清底数,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同时,对各项救助政策落实之后仍存在困难的群众,也要纳入这次走访慰问范围。

  通知要求,各地、各单位要把走访慰问活动与扶贫帮困“春雨行动”和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结合起来,全省民政系统要上下联动,全员动员,领导带头,分级负责,进村入户,逐人见面,详细了解困难情况,耐心倾听困难群众诉求,切实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上面临的实际问题。

  河北省民政厅要求,走访慰问的过程中,严禁克扣截留慰问物资,发放慰问资金和物品坚持公示、签字制度;严禁接受任何名义的宴请;严禁收受烟花爆竹、土特产品等年货节礼;严禁借慰问之名优亲厚友。

关键词:河北民政厅,春节,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责任编辑: 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