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长城原创

博野开展“圆梦行动”帮200名贫困学子圆心中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张旺辉 2015-01-23 09:47: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部分圆梦“青春天使”和爱心礼物。张旺辉摄

  长城网保定1月21日讯(张旺辉)1月21日上午,几位穿着红马甲的“青春天使”来到保定市博野县程委镇中学,将一件崭新的羽绒服交到该校九年级贫困学生肖小磊手里,帮他圆了一份为父尽孝的梦想。

  “母亲很早就离开了我们,这些年父亲体弱多病,他已经很多年没有买过新衣服,我好希望父亲在过羊年的时候能够穿上一件新衣服,感谢‘青春天使’帮我圆了这个多年的梦想。”肖小磊高兴的说。

  据博野县团县委书记尹刚亮介绍,孩子们的梦想其实很渺小,但在他们那贫困的家庭中,这一小小的梦想也是奢望。“如何帮贫困学子构建健康、快乐、和谐的精神家园,为他们点亮一盏希望的心灯,帮其健康快乐地度过青少年时光,一直是我们认真思考的问题。

  据了解,在充分调研和积极协调的基础上,博野团县委联合县教育局等有关部门共同发动了“我的新年心愿”2015圆梦行动,面向全社会招募“青春天使”,帮助孩子们实现梦想。

  活动启动后,近百位爱心人士和相关单位报名争当“青春天使”,他们当中有领导干部、有青年企业家、有本地和外地的社会爱心人士。短短三天时间,200份愿望就被一一认领,截至1月21日上午11时,200位贫困学子的愿望全部实现。

关键词:博野,圆梦行动,贫困学子

责任编辑: 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