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图片新闻

英拉将为大米回购计划辩护 律师称其有信心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5-01-07 14:51: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外媒6日报道,泰国前首相英拉将于当地时间本月9日在国会上,就大米回购计划而面对的弹劾案进行辩护。

  据报道,英拉的律师说,国家反贪委员会当天将就此弹劾案发表公开声明,英拉也将出席宣读她的辩护声明。

  律师说,英拉有信心能向国会清楚说明她确实相信以高价向农民购买大米计划是利民之策。

  英拉的律师团也将致函总检察长,要求他不要急着对英拉提出渎职失责的刑事控诉,等更多环节的调查工作完成了再说。

  英拉为了兑现2011年的竞选承诺,在上任后推出以高于市价40至50%的价格向农民收购大米的计划。该计划造成泰国累计亏损8780亿泰铢。

  身为国家大米委员会名誉主席的英拉因此面对贪污提控,并面对国会弹劾。若弹劾案通过,最高法院将对此事件立案,英拉将面临禁止从政五年的处罚。

关键词:大米,回购,辩护,弹劾,农民

责任编辑: 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