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图片新闻

IS遭伊朗警告后撤退至距伊朗边境40公里处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5-01-07 14:51: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俄罗斯媒体7日报道,伊朗陆军地面部队指挥官艾哈迈德·礼萨·普尔达斯坦准将称,恐怖组织“伊斯兰国”的武装分子在收到伊朗方面的警告后,撤到距离伊朗国境线40多公里处。

  普尔达斯坦称,若“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占领了与伊朗接壤的伊拉克东部领土,则伊朗陆军已经做好了击退恐怖威胁的完全战备。

  据他介绍,武装分子已被警告撤离伊朗边境40公里。他表示,这是一道“红线”,如果越境,那么在伊拉克境内的恐怖分子将遭到伊朗陆军的毁灭性打击。

  艾哈迈德·礼萨·普尔达斯坦说,他手下的陆军一直在监控沿伊拉克-伊朗国境线的所有动向,“只要‘伊斯兰国’敢向伊朗方向哪怕迈出一步,那么他们在伊拉克境内的恐怖分子就都将被消灭”。

  自2014年6月起,“伊斯兰国”在伊拉克北部对包括该国第二大城市摩苏尔在内的大片地区发起武装进攻,此后占领了伊拉克和叙利亚的大片土地。

关键词:伊朗,外媒,伊拉克

责任编辑: 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