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图片新闻

韩强化韩日争议岛屿措辞 严正应对日行为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5-01-07 14:51: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韩强化韩日争议岛屿措辞严正应对日主张主权行为

  韩国6日发布《2014年国防白皮书》,其中,比2年前强化了针对“独岛”(韩日争议岛屿,韩国称“独岛”,日本称“竹岛”)的措辞。(韩联社)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韩国6日发布《2014年国防白皮书》,其中,比2年前强化了针对“独岛”(韩日争议岛屿,韩国称“独岛”,日本称“竹岛”)的措辞,将日本的主权主张定性为“障碍要素”,明确了“严正应对”的方针,反映了韩国认为日本的“独岛挑衅”愈加严重的认识。

  据报道,1月6日,韩国国防部消息称,2年前的《2012年国防白皮书》只是简单提到日本对“独岛”的主权主张,将其定义为“需要克服的要素”,但这次《国防白皮书》中明确写入了“应针对日本对独岛的不正当主张进行严正应对”的内容。

  特别是,白皮书还指出“日本部分政治领导人倒退的历史认识和对于独岛的不正当主权主张正成为影响韩日发展面向未来的双边关系的障碍”。

  报道称,虽然白皮书没有明确提到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名字,但使用“日本政治领导人”的措辞提高了批判强度。2年前的白皮书仅简单提到了“日本的历史认识问题和对独岛的不正当主权主张”。

  此外,对于独岛地位的措辞也从此前的“大韩民国领土独岛”改变为“大韩民国的固有领土独岛”,强调“独岛”是韩国的“固有领土”,这点值得关注。

  报道指出,2年前的白皮书曾写入“继续巩固期间累积下来的韩日军事信赖与纽带关系,为进一步发展两国以2008年4月韩日首脑会谈为契机确定的面向未来的成熟伙伴关系做出努力”的内容,但这次该内容却遭到了删除,新写入了双边“继续在朝核威胁等主要安全问题上保持合作”的内容,显示出韩国政府计划将领土和历史问题与安全问题分开对待的立场。

  此外,白皮书还在标示“大韩民国领域”的大型地图中标出“独岛”,并加入了空军在“独岛”执行警哨活动的照片。

关键词:韩日,主权,岛屿

责任编辑: 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