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图片新闻

日外相首访拟选印度 协商武器及核电出口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5-01-07 14:51: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本外相新年首访拟选印度协商武器及核电出口

  资料图:日本外相岸田文雄。

  据日本共同社7日报道,日印外交消息人士透露,日本外相岸田文雄拟于本月中旬访问印度,与外长斯瓦拉杰等政府高官举行会谈,目前正进行最终调整。

  日印两国与德国、巴西都在争取成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有分析认为,今年正值联合国成立70周年,两国将再次确认共同推动安理会改革。预计这将是岸田今年的首次出访。

  外长会谈考虑在17日前后举行。除了联合国改革问题,双方还将讨论启动原子能协定谈判以实现日本对印出口核电技术、向印度出口海上自卫队救援飞机“US-2”及新干线等事宜。

  “US-2”由日本企业制造。印度对此表现出浓厚兴趣,防卫省为实现出口已举行由双方政府相关人士参加的联合工作组会议。

关键词:日本,外相,出口,核电技术

责任编辑: 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