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民生

保定南市区推行新型洗扫方式降低扬尘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 高占慧 2014-10-10 17:23: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保定日报10月9日讯(记者高占慧)今天,保定市南市区环卫局组织人员采用新型洗扫方式,对南二环、东二环等路段进行作业。

  上午8时,南市区环卫局出动环卫工人30余人,把传统的“左右横扫”改为3人一组的“前后推扫”,这种清扫方式不仅效率提高了,而且最大限度降低了扬尘。9时许,南二环洗洒车辆正在进行洗洒作业。此次行动出动洗扫车4辆、洒水车3辆,采取3辆洒水车并排推进、洗扫车紧跟其后的形式,使路面变得湿润清洁,车辆经过洗刷后的路面时不再尘土飞扬。

  南市区环卫局副局长张宏伟说:“这次大规模作业,是‘净城行动’展开后的第一次集中行动。按照市里的要求,每天6时至8时、11时至13时、17时至19时实施三次清洗洒水、抑尘保湿;淘汰落后清扫方式,严禁简易转盘式清扫机械上路作业,对外环路等易发扬尘道路进行集中洗扫,共洒水200余吨,清理垃圾、杂物10立方米。同时,根据大气污染具体情况,加密洒水频次,确保抑尘效果。”

关键词:保定,民生,环卫

责任编辑: 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