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民生

保定市易县双峰村经常断水 分片定点供水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 宋瑶 2014-10-10 17:23: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宋瑶)近日,河北新闻网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保定易县双峰村接二连三断水盼早日解决吃水难题”的问题。9月1日,保定市水利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回复表示:具体解决方案如下:1、由村干部做好群众工作,实行分片定点供水,加强管理,调配平衡全村村民生活生产用水,克服特殊干旱年份用水困难问题。 2、村西大桥下现有直径5米、深15米的大口井作为备用水源,可解决全村临时吃水问题。

  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的问题:

  你好,我是来自河北省保定市易县富岗乡双峰村的一个小村民,由于近来村里总是接二连三的断水,也不知道有没有没人处理解决这件事情,总之,到目前为止,有绝大部分村民已经有将近一个星期的时间喝不上自来水了。虽说历来我们这里都比较干旱,但是我认为随着社会的发展,关注民生的响应,理应将人民吃水用水的问题解决,让大部分人民能很好的用上自来水,而不是回归以前那样挑水过日子,让人们嘘声不断。所以我谨在此呼吁并发起求助,希望吃水问题能彻底解决,让人民生活更加方便快捷,以响应社会发展。

  保定市水利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的回复:

  接到“保定易县双峰村接二连三断水盼早日解决吃水难题”的调查核实函后,水利局立即安排实地进行调查,调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调查情况

  8月23日,水利局由分管农村水利工作的领导带领工程技术人员,到富岗乡双峰村进行了实地调查。富岗乡双峰村全村230户,820口人。为了解决该村饮水问题,水利局在2011年投资33.86万元,实施了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新挖大口井3眼,接管1.2万米,采用自流引水方式,家家吃上了自来水。

  在富岗乡负责人和村干部的带领下,水利局工程技术人员,分别到供水水源3眼大口井所在地和部分村民家中进行了查看,确实存在水源不足问题。主要原因是:一是由于今年我县降雨量少非常干旱,该村地表水干涸,3眼大口井水位下降。二是该村属于片麻岩地区,由于地质结构特殊,只有靠降雨补充和植被涵养水源,一旦遇到枯水年份,就会造成季节性缺水问题。

  二、解决方案

  鉴于该村特殊的地质条件,农村饮水工程已经完善,根据该村实际,经与乡村商量,具体解决方案如下:

  1、由村干部做好群众工作,实行分片定点供水,加强管理,调配平衡全村村民生活生产用水,克服特殊干旱年份用水困难问题。

  2、村西大桥下现有直径5米、深15米的大口井作为备用水源,可解决全村临时吃水问题。

关键词:保定,供水,水利局

责任编辑: 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