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民生

【回复】满城教育局:严格按规招生 已正常开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孟捷 2014-10-10 09:50: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9月11日,接到转批长城网“关于满城县教育局违规强制新生就读新建中学致无法按时入学的核实函”后,我局非常重视,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实验中学新生初一在新建中学招生是为了促进县域经济建设,加快城镇化发展,到2019年实现我县“国家义务教育均衡县”目标,通过向党员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代笔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报请县委县政府批准的结果。

  今年城区招生的初中分别是新建中学、满城镇中学,新建中学是国家投资1.18亿元今年建成开始招生的一所全寄宿制24轨初级中学,新建中学的招生范围原则上为县城燕赵街以东社区常驻居民的小学应届毕业生和满城镇北陵山小学的应届毕业生。依据保定市教育局关于转发《河北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做好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通知》(保教基【2014】8号)和保定市教育局《关于进一步规范全市中学招生工作的通知》(保教基【2014】3号)文件精神,严格执行相对就近、划片分配,免试入学,实行名单过度制度进行招生,今年初一24个班共招学生1280人。现已完成招生正常上课。

关键词:投诉,民生,招生

责任编辑: 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