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保定频道 >>  满城新闻网>>特色行业

满城合作社带动农业集群发展 种植果蔬达2万余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4-06-19 14:18: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11月28日电(赵大鹏 李艮春)“三中全会,鼓励农村发展合作经济,扶持农业发展规模化、专业化、现代化经营,这给我们合作社吃了定心丸!”11月28日,在满城县大赛村蔬菜基地,富赛果蔬合作社社长王造兰高兴地说。

  大赛村原是小塑料加工集中地,在国家环保政策号召下,所有加工摊点被取缔。为使该村转型发展无公害错季蔬菜种植,县委、县政府先后协调免息贷款500余万元。目前,该村已建起蔬菜大棚500余亩,成立了“富赛”果蔬合作社,注册了“蓝篮”牌商标,园区已通过农业部蔬菜标准园验收,并被命名为河北省“无公害蔬菜示范基地”。初冬时节,该村大棚西红柿和黄瓜进入成熟上市旺季,蔬菜供不应求。

  同样受益于合作经济的“沃土果蔬商贸有限公司”依托该县南韩村镇的孙村草莓新品种和新技术试验田逐渐发展壮大。目前,该公司发展果蔬、畜牧饲养等3个合作社,辐射孙村、段旺等4个村300多户村民,占地1000余亩,形成种养结合,多元化经营,“组团”式发展。

  据了解,作为“全国优质草莓生产基地县”、“中国磨盘柿之乡”的满城县,凭借“半山区、近郊县”的地理优势,按照“城郊都市型现代农业”的发展定位,以打造京、津及保定市居民“果盘子”、“菜篮子”工程为目标,蔬菜园区不断壮大,林果产业特色凸显,构成众星捧月、各放异彩的农业发展形式。

  目前,该县占面积54%的西北部山区乡镇,已发展成10余个特色果品基地,神星磨盘柿、坨南桃、白龙杏等多种品牌果品规模化发展。平原区建成“富赛”、“绿海”、“合发”等不同形式的草莓、蔬菜园区11个,面积达到2.2万亩。

关键词:保定,合作社,满城

责任编辑:李艮春
  本地要闻 更多
  地方文化 更多
  重点项目 更多
主办单位:中共满城县委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