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速腾GLI

http://bd.hebei.com.cn/qcpd/ 2014-04-20 09:30 保定·汽车频道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不知为什么,坐入速腾GLI(下文简称GLI)的一刻,我的脑海中却闪现出了另外两款车的名字。一款是05年上市的宝来R,另一款是08年为奥运而生的速腾冠军版。它们都是当年叱咤风云的车型,在同价位中运动性能无出其右,也因此成为无数车迷心中最为现实的dream car,甚至在汽车之家编辑部内,喜欢或拥有这两款车型的编辑也不在少数。

  将美好的回忆收起,眼神也很自然地落到了方向盘上那三个散发着金属光泽的字母,“GLI”。相比GTI,它的名气和历史都要逊色不少,可这也不妨碍我的爱屋及乌,可能很多车迷也和我一样,在心里已经把它看做是宝来R或者“速冠”的接班人了吧。

  ● 新车特点

  速腾曾经是这个级别的标杆车型,不仅因为它标配ESP、四轮独立悬架,更因为那种为了品质而不惜成本的执着劲。不过面对利润的诱惑,现款速腾做出了一定的妥协,特别是那套扭力梁后悬架,更是遭到了大众铁粉们的口诛笔伐。

  GLI更像是大众对速腾车迷的一个安慰,它又重新换上了独立的多连杆后悬架,并且装备了比宝来R、“速冠”更强劲的2.0T发动机,从发动机参数上看,在性能上超越两位前辈并不困难。

  GLI的动力系统实在是再熟悉不过了,与我们熟知的迈腾、帕萨特、高尔夫GTI等车型都是基本相同的,只是调校可能有细微的不同。代号为EA888的2.0T涡轮增压直喷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200马力,最大扭矩280牛·米。6挡双离合变速箱采用湿式双离合结构,稳定性更好。

  不仅是性能,GLI的卖相也非常不错,特别是前脸,相比普通速腾有着多处明显的变化。(详细区别点这里)比如那个漂亮的、带有LED日间行车灯的前大灯,肯定会让不少速腾车主产生换灯的念头。

  车尾的变化让人有些失望,因为本该起范儿的地方却莫名其妙的低调了起来。GLI居然和普通速腾一样采用单边双出的排气设置,尾灯仅仅做了简单的熏黑处理,还有那个小的不易察觉的扰流板,难道是准备“扮猪吃老虎”用的?

  内饰的设计和GTI如出一辙,红黑配色够性感,方向盘的手感和座椅的包裹性也都没得说。多连杆后悬架并没有占用车内的空间,乘坐空间、后备厢容积都没有任何的缩水,就连后排座椅放倒这样的实用功能也得到了保留。

  ● 日常驾驶感受

  D挡模式下,GLI油门的响应有些奇怪,踏板的前段反应十分迟钝,就像是开启了某种ECO经济模式一样。踏板行程的前25%基本只能用来维持速度,想要超车的话至少要深踩至40%,如果油门能线性一些,驾驶感受会更好。

  S挡的表现则不负GLI的威名,油门的响应明显更为积极,转速也能始终保持在2500转以上,动力说到就到。不要忘了方向盘上的换挡拨片,我觉得它才是GLI最大的乐趣所在,拨片的降挡速度迅捷,且不会随意升挡。

  当年速腾冠军版曾因为悬架偏软而成为车主改装的首要目标,此次GLI在这方面可谓是吸取了教训。它的悬架调校比新速腾要硬得多,路面的各种信息都能直接的反馈到驾驶舱内。驾驶员这边的感受是“真”,而其他乘客的感受则是“颠”!

  在一段崎岖的山路上我们重点体验了GLI的弯道表现,和GTI完全相同的方向盘可不是个花架子,方向盘只有不到两圈半的转动量,指向精准、回馈也很到位,让你可以更好的把握轮胎的极限。

  

 [1] [2] 下一页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汽车之家
责任编辑:刘世柠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