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汽车频道

汽车蜡的选用和打蜡方法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11 10:4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目前市场上的车蜡分液蜡、膏状蜡和硬蜡,选车蜡时,要分清车蜡用途。砂蜡和抛光蜡不是护漆用的,是用来作漆面抛光处理的;有去污、返新作用的车蜡也不可选,它们都含有研磨成分,适用于旧车。

  总体来说,光硬化树肢蜡和3M蜡效果较好,均属硬蜡,它们蜡膜硬,防水性好,光泽度高,保持时间相对较长。棕榈蜡是车漆最好的基础护理品,优质的棕榈蜡能带给车漆湿润而深沉的光泽感,并给予车漆良好的滋养与防护性能。

  配方蜡,甚至覆膜剂,给没有时间天天侍候车的车主们带来了极大方便。防水蜡能够在车漆表面形成很好的泼水层,防止酸雨在车身残留;防紫外线蜡可以形成更好的反射透明层,将紫外线阻隔与反射出去,减缓漆色的衰老;更有一些覆膜剂,使用一次就像给爱车上了一层封闭性的防护膜,可以延续一年的保护效果。

  新车最适用的车蜡:3M的水晶蜡、Soft99的新车专用蜡、龟博士的水晶极限蜡等。要求是不含研磨剂,并能提供给车漆以综合保护能力。

  选用车蜡须慎重

  给车打蜡可以在车漆表面形成蜡膜,抑制外界有害成分对车漆的氧化作用,可抗紫外线,增加汽车光亮度。可以说打蜡是一种保护漆面的好方法,不过,打蜡有好多学问,蜡种类多,质量也参差不齐,选用必须慎重,选择不当会加速漆面老化。

  据介绍,应该根据车漆的性质、使用环境、颜色、新旧程度,恰当选择适合上述特点的蜡。新车最好用彩涂上光蜡以保护车体的光泽和颜色,行驶环境较差时应用保护作用突出的树酪蜡。普通车辆选用珍珠色或金属漆系列车蜡即可,高档汽车则应选用高档的车蜡,否则对车体有损害。

  在汽车养护中心购买车蜡后,店里负责免费打蜡,一盒蜡可用4个月左右,价格大约100多元。

  打蜡方法要细致

  打蜡应用海绵块涂上适量车蜡,在车体上直线往复涂抹,不可把蜡液倒在车上乱涂或做圆圈式涂抹。一次作业不可涂涂停停。一般蜡层涂匀5至10分钟后就可用新毛巾擦亮。抛擦车蜡时,不可用化纤材料的毛巾,因为化纤比漆硬,建议用麂皮或棉毛巾。

  
打蜡时间间隔也要依据不同的使用环境和场所做出判断,一般有车库停放,多在良好道路上行驶的车辆,每3至4个月打一次蜡即可;露天停放的车辆,由于风吹雨淋,最好每2至3个月打一次蜡。通过触摸也能进行判断,一般而言,用手触摸车身感觉不光滑时,就可再次打蜡。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国汽车美容网
责任编辑:  刘世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