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国际新闻

俄美宇航员同船上天 法航一航班避让改道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28 10:4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俄美关系在地球上可能处于数十年来最低点,但两国就乌克兰局势的分歧并未影响双方在太空领域合作。两名俄罗斯宇航员和一名美国宇航员26日凌晨搭乘俄罗斯联盟“TMA-12M”载人飞船,共同前往国际空间站。

  联盟载人飞船莫斯科时间26日1时17分(北京时间5时17分)发射升空,10分钟后进入预设轨道。飞船原定于北京时间11时04分与国际空间站对接。但俄联邦航天署说,由于“情况复杂”,飞船将推迟两天对接。

  这3名宇航员分别是来自俄罗斯的亚历山大·斯克沃尔佐夫、奥列格·阿尔捷米耶夫以及来自美国的斯蒂芬·斯旺森,其中只有阿尔捷米耶夫是首次进入太空。

  美国航天局局长查尔斯·博尔登本月早些时候多次强调,乌克兰局势不会影响美俄在太空领域的合作。他25日在博客上写道,虽然美俄合作照常,但美国航天局仍希望美国商业宇宙飞船尽快投入使用,使美国可以独立运送宇航员。

   法国航空公司26日说,由于俄罗斯发射载人飞船关闭领空,法航一架从上海飞往巴黎的航班当天转降德国汉堡。

  法航在一份声明中说,法航AF111航班搭乘有495名乘客和22名机组人员。由于改道,飞机燃油不足以直飞巴黎,被迫降落在汉堡机场补充燃油。

  法航在声明中称,俄罗斯由于举行军事演习而关闭领空。但法航发言人乌利·让德罗随后表示,领空关闭是因为俄罗斯当天发射“联盟TMA-12M”载人飞船。

  汉堡机场证实,当地时间26日6时左右(北京时间26日13时),这架空客A380客机在机场降落,一个半小时后起飞前往巴黎。

关键词:俄罗斯,国际空间站,航天局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