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民生

【投诉】安新一乡镇环境污染严重现“癌症村”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14 11:3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投诉】安新一乡镇环境污染严重现“癌症村”镇政府行政不作为

安新刘李庄镇行政不作为致环境污染严重群众患癌率高发出现“癌症村”

  近日,本网接到群众反映称,贵镇土小企业持续重度超标排污导致生态环境污染严重,各行政村群众癌症病例高发,怪病死亡人数递增,出现令人恐怖的“癌症村”,群众生存和生命受到严重威胁。

  反映群众称,该镇紧邻白洋淀水域,各村建有大大小小的各类化纤、皮革等土小企业两百余家,多年来此类企业产生的化学污水、有毒废气超标随意排放导致空气质量、水质遭到严重污染,各色污水四溢,臭气熏天,生物、植物生长缓慢甚至停止生长

  反映群众称,重度污染的恶劣环境让人无法生存,并威胁着群众的生命。各村出现癌症、尿毒症、突发症等各类恶性疾病频率和发病率呈逐年倍增,且患癌者出现于青壮年甚至幼童、婴孩等不同年龄层次,癌症日趋年轻化、低龄化。近一段时期以来,该镇马庄村50余人因环境污染患癌死亡,群众惶惶不可终日,已成为名副其实的“癌症村”。

  鉴于此,广大群众曾多次到贵镇反映诉求,要求治污。但贵镇未给予应有重视,置群众生命和生存环境于不顾,拒绝办理,未采取任何有效措施。群众认为,贵镇对威胁群众生存和生命的环境污染问题置若罔闻,行政不作为,对此表示强烈不满。

关键词:安新,投诉,癌症村,污染,政府不作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