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长城原创

博野开展“大扶贫大对标大培训大走访”服务群众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01 08:2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2月28日电(李东辉 李艮春)2月28日,从博野县委宣传部获悉,该县在全县范围内以开展“大扶贫、大对标、大培训、大走访”四项活动为抓手,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服务群众。

  据了解,四项活动主要为:开展大扶贫,即以设施基地为抓手,坚持基础设施项目向有产业基地的扶贫村倾斜,扶贫资金向发展种养殖的细胞户倾斜,坚持一户一策、整村推进,构建“户有项目、村有产业、片成规模、县成体系”的扶贫产业发展格局。目前,该县各包村县级领导、帮扶部门全部深入到7个乡镇35个扶贫重点村和细胞户家中,帮助他们具体谋划今年的扶贫路子。

  开展大对标,即各乡镇、各部门确定对标对象,以乡村对标学变化、群众对标学致富为标准,带着群众有针对性地到先进地区开展“对标”活动,在借鉴先进经验基础上,结合实际再创新,破除制约博野发展的瓶颈。

  开展大培训,就是组织开展“周末大讲堂”活动,邀请高水平的专家学者到博野传经送宝,对村两委干部、合作社负责人、村致富能手进行培训,让受训对象掌握新政策、新理念,及时充电洗脑。同时,组织开展“百村万户富民培训工程”,采取政府买单,农民点题下菜单的方式,由县财政出资200多万元,组织县内外专家免费培训6万名新型农民,力争让全县133个行政村每户至少有1人掌握一门实用技能。

  开展大走访,即全县400多名副科级以上干部至少每周一次下基层,深入到所联系村的农户家中,开展“送温暖、听意见”活动,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困难群众,每周至少办一件实事,帮助解决生产生活中的一件问题,广泛征求对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建议。

关键词:博野,扶贫,服务群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