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河北新闻

河北将探索推广“先学车、后付费”驾培新模式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17 10:4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月16日讯(刘伟)16日,记者从河北省运管局获悉,今年该局将鼓励驾驶培训机构提供多元化服务,积极探索推广“先学后付、计时收费”培训模式,让学员从徒弟真正成为受尊重的消费者。

  据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一培训模式不同于当前学车费用提前一次性付清的做法,学员或在对每次培训满意的前提下,按照该次实际学车时间支付培训费用,促进驾校对自己的培训、服务质量进行改进提升。

  此外,该局今年还将把驾校经营许可证统一编号工作从省运管局下放,由各设区市运管机构按号段负责编发,县级运管机构具体排号并打证,进一步方便经营业户。完善全省运政管理系统并在全省推广应用,逐步做到网上审批,实现行政审批“零成本”、“零距离”、“零障碍”的“三零”目标。出台道路运输各领域的企业质量信誉考核办法、相关地方行业标准和规范,建立市场诚信体系,完善行业监管制度,强化市场监管。在新增客运班线许可上全面推行服务质量招投标,在二级维护作业站和驾校市场准入上试行服务质量招投标,不断提升行业服务质量和水平。

关键词:驾驶培训机构,驾培新模式,先学车后付费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