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长城原创

“中国梦•赶考行”主题宣讲报告会在清苑举行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11 10:4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1月10日电(李艮春 孟捷)1月10日,“中国梦·赶考行”宣讲报告会在清苑县举行,该县百余名领导干部聆听保定市委特聘宣讲员国万忠教授专题报告,从学习中起步圆梦。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河北省“中国梦·赶考行”宣传教育系列活动的内容之一,由河北省委宣传部主办,主题为“梦在心中·路在脚下”,以“理想、实干、创新”为三大内涵,开展梦成于道、梦成于能、梦成于干、梦成于德“四成”教育,引导干部群众牢固树立“赶考”意识,大力弘扬“赶考”精神。

  整场宣讲,国万忠教授以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河北省委八届六次全会、保定市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为主线,对国家改革开放历程中实施的一系列方针政策详细解读,深刻剖析国家系列改革的时代背景,以生动实例诠释“中国梦·赶考行”内涵。整场宣讲博得一次又一次的掌声,广大基层干部得到精神洗礼,心灵受到震撼。

  清苑县望亭乡党委书记张同峰听完报告后说,“梦成于能,圆梦从学习开始”,这次宣讲辅导,让人从理论层次深入学习了国家一系列方针政策的内涵实质。其中,感触最深的是中央对改革的决心之大,作为乡村干部,要及时调整工作思路,把农村改革内容项项落到实处。

  清苑县委组织部副部长段建勇说:“国教授的宣讲站位高、立意好,生动诠释了“中国梦·赶考行”的实质内涵,对我们基层党员干部今后学习工作启发很大,有利于基层干部以梦促行,以行筑梦。”

  据悉,1949年,党中央离开西柏坡时,毛泽东同志说是“进京赶考”,64年后,习近平总书记在西柏坡考察时强调:“赶考远未结束……全面深化改革,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是摆在我们面前的重大考题。”为此河北省充分挖掘和发挥作为“赶考”精神诞生地的宝贵资源和独特优势,把“中国梦”与“赶考行”有机结合,于2013年11月启动了“中国梦·赶考行”宣传教育活动,以梦促行,以行筑梦。

关键词:保定,报告会,中国梦,赶考行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