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县区新闻

安新: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折翅 好心村民晨练施救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14 10:0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12月13日电(李艮春 杜思)12月13日,从安新县委宣传部获悉,该县一村民在晨练时救助一只受伤的“大鸟”,经专业人员鉴定,此鸟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大鸨。目前,受伤大鸨正在保定市野生动物救助中心进行治疗。

  据了解,11月19日晨,该县端村镇西垒头村村民黄振芳出门晨练时,听到奇怪声音,闻声只见一只“大鸟”左翅受伤,不能起飞。随后,黄振芳将“大鸟”带回家中为其处理伤口,并通知村委会。该村得知情况后,立即联通端村镇联系该县林业局。经县林业局相关人员确认受伤动物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大鸨。随后该县林业局立即联系保定市野生动物救助中心对大鸨进行了初步治疗。

  据悉,有塔克拉玛干“沙漠鸵鸟”之称的大鸨属鹤形目,鸨科动物,是一种珍稀禽类。主要生活在荒漠、草原、开阔的农田和边缘海拔0到2000米处,以植物叶、根茎、种子、昆虫和蛙类等为食。由于它不善于飞翔,自然条件不利于它的生息繁衍。目前在世界上的存活数量已经很少。在新疆主要分布在天山南麓部分地区。

  据该县林业部门负责人介绍,该县长期以来坚持发展生态县,坚持可持续发展,使环境得到了改善,今年入冬以来约40只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野生大鸨飞临白洋淀集体越冬。

关键词:保定,动物,大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