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县区新闻

安新县“十件实事”惠基层 339个项目全部开工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12 11:0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7月30日电(马璐 刘兰琴 李艮春)7月30日,从安新县委宣传部获悉,截至目前,该县15个帮扶村“十件实事”工程共339个项目全部开工,其中完工260项,共完成投资4500多万元,办好事实事180余件。

  “以前村里的路上都是大坑,到了晚上走路都是深一脚浅一脚的,下雨天更是没发走,孩子们也经常摔跟头,现在村内街道全部硬化,走在路上放心多了,驻村工作组给咱村办了件大好事。”安新县同口镇南曲堤村连小哲兴奋的向记者描述着村内道路的变化,这是该县基层建设年活动驻村工作组办好“十件实事”的一个缩影……

  据介绍,为扎实推进基层建设年项目帮扶“百日攻坚“活动,该县以“十件实事”为抓手,掀起了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的热潮。该县建立县级领导干部项目分包,捆绑奖惩制度,主要领导亲自挂帅,亲自部署、督促,加快推进项目落实。利用飞信、QQ群等现代网络方式建立起县乡村和驻村工作组多方对接、上下协调、横向沟通的信息网络。同时,建立项目帮扶工作推进图,实行“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列出时间表,逐项推进,每天的项目进展情况通过“挂图作战推进表”体现出来,并对“十件实事”落实情况进行一周一通报、一旬一调度。活动开展以来,该县集中督导8轮、暗访抽查7次,下发通报11期。

  此外,该县充分利用县直部门职能实行对口帮扶,逐村逐项确定了帮扶部门。协调财政、交通、住建、农业、卫生、水利、电力等单位,采取对口跑办、联合帮扶的形式,积极为帮扶村注入项目启动资金,推动了项目帮扶工作有效开展。

关键词:安新,基层建设年,保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