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县区新闻

安新339个帮扶项目全部完工 投资5822.71万元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12 11:0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11月21日电(陈晓轻 冯海燕 李艮春)11月21日,从安新县委宣传部获悉,该县45名驻村干部驻村9个月以来,为民解难题、办实事、谋福祉,把实事办到老百姓的心坎上,截至目前,该县339个帮扶项目和24个自选动作已全部完工,完成投资5822.71万元。

  据了解,该县委精心选派45名政治素质高、年富力强的机关干部,结合帮扶村实际,奔赴15个帮扶村开展帮扶工作,驻村干部入村开展入户走访,蹲地头、坐炕头,与百姓促膝谈心,了解村民们的生产生活状况,宣传党的方针政策。

  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工作队的身影。该县住建局驻安州镇李庄村工作组了解到群众反映强烈的村庄环境差的问题后,带头清扫街道,成立了保洁队伍,清理垃圾1000方。各工作组还时刻关注困难群众的冷暖,走访慰问困难户、老党员户、五保户230余户,发放慰问款、物资合计8万元,帮助解决实际困难38件。

  “道路坑洼不平,吃水日供不足,垃圾随处可见。”这是入村伊始村民反应意见。短短的几个月时间,在工作组的帮扶下,各村主街道全部硬化,便利村民出行;新打了井,解决了吃水问题;开展了“四清四化”,村庄环境得到彻底改善;新建休闲文化广场,让人们农闲的时候有了去处,这一系列喜人的变化群众看在眼里,记在心上。他们含着泪水笑着说:“工作组来了之后,我们村有了新马路,新水管,新广场,和城里的生活一样了,真诚的感谢他们。”

  同时,为解决项目建设的资金瓶颈,该县积极落实配套资金;县直有关部门积极“跑步进厅”,争取上级支持;各驻村工作组省吃俭用,从日常经费中挤出资金支持村庄建设,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339个帮扶项目和24个自选动作已全部完工,完成投资5822.71万元。

关键词:保定,帮扶村,安新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