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保定新闻

“读经典颂文明” 容城举行青少年经典诵读大赛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11 17:0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12月9日电(李永恒 白利刚 李艮春)“弟子规、圣人训、首孝悌、次谨信、泛爱众、而亲仁……”12月9日,容城县举行“澳森杯”青少年中华经典诵读大赛,来自全县中小学幼儿园的62支代表队参加比赛。本次比赛是该县“读经典、颂文明”的系列活动之一。

  据了解,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充分发挥中华经典对未成年人的德育作用,促进未成年人健康发展,自2011年起,该县在全县中小学幼儿园开展了以“诵中华经典圆中国梦想”为主题的中华经典诵读活动。同时,为推动活动的顺利开展,该县拿出专项经费订购国学课本和宣传资料,各中小学纷纷探索国学教育的长效机制,设立专门的国学教师、国学教室,开设国学经典课堂,开展背诵、表演、演讲等活动,让学生在反复诵读中感悟经典,在韵律游戏中感受经典,在经典中领悟传统文化的魅力。

  三年来,该县中小学幼儿园学生近十万人次参与诵读活动,广大学生基本形成了以具备“孝”“义”“礼”“信”等道德素质为荣的共识。

关键词:保定,弟子规,容城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