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

保定高新区5家中小企业获建行“助保贷”500万元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10 11:5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9月16日电(李艮春 张辉)9月16日,从保定市高新区金融办获悉,保定国家高新区管委会与建设银行保定分行合作开展中小企业“助保贷”业务,5家中小企业获500万元信贷资金支持。

  据了解,保定市高新区是该市首家签约开展此项业务的地区。根据双方签订的《中小企业“助保贷”业务合作协议》规定,由高新区财政出资1000万元,取得建行1亿元贷款额度,专项用于支持区内科技型中小企业的发展。其中,三川电力、大正太阳能、天威恒通、宇能软件、科诺伟业等5家中小企业将分别获得建行“助保贷”业务500万元的信贷资金支持。

  据悉,建设银行中小企业“助保贷”业务主要是由地方政府与建设银行共同认定优质中小企业集群,在企业提供一定担保条件的基础上,由企业缴纳一定比例的助保金,与地方政府提供一定数额的风险补偿金共同作为增信手段,由建设银行向集群中的企业发放小额贷款的信贷业务。按照《中国建设银行小微企业“助保贷”业务管理办法》的规定,所有企业总贷款额度由政府提供的风险补偿金决定,放大倍数最高不超过政府风险补偿金的10倍。

  “助保贷”业务面向的主要目标客户群体是贷款金额在500万元(含)以下的中小企业,在贷款申报、贷款额度和期限、担保方式等方面进行了创新和优化。

关键词:助保贷,保定,高新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