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

雄县举办首届曲艺邀请赛 吸引京、津票友参加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10 11:5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2月13日电(王金锁 杨章锁 李艮春)2月12日,河北雄县雄州宾馆礼堂座无虚席,伴随着一阵阵热烈地掌声,为期两天的雄县首届曲艺邀请赛落下帷幕,来自北京、天津以及河北沧州、衡水、廊坊、保定的30余名曲艺爱好者参加了此次邀请赛。参赛人员在相互切磋的同时,也给观赏的群众带来了一场难得的传统曲艺“饕餮盛宴”。

  雄县文化底蕴深厚,全县民间花会、戏曲、曲艺等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现有业余剧团等演出团体20个、民间艺校4个,社区文化活动组织28个,花会69道遍布全县9个乡镇,参与人员4000余人。雄州古乐2009年被命名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该县也是西河大鼓的发源地之一,西河大鼓王派创始人王振元(艺名毛贲)即为该县昝岗人,历史上涌现出许多优秀的西河大鼓演员。雄县曲协现有会员32名,大都能唱几段大鼓书。此次邀请赛除西河大鼓外,还表演了山东快书、快板书、相声、京东大鼓等曲艺形式,表现内容既有《单刀会》、《罗成托梦》等传统曲目,又有《和谐社会》、《送女儿上大学》等新编内容,该县90岁的王金忠老人即兴表演的西河大鼓《计划生育好》把邀请赛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闫月明也应邀前来助兴。天津电视台对邀请赛进行了现场录制。

关键词:雄县,曲艺邀请赛,保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