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县区新闻 >>

雄县驻村工作队牵线搭桥 张锁良50万捐资助教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3-12-10 12:00: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4月16日电(李艮春 许立宏 王金锁)“是驻村工作队的耐心和热情感动了我,我愿意捐资修建学校,为家乡的发展出份力。”4月16日,在外经商多年的张锁良对村干部诚恳地说。

  雄县统战部驻西槐村工作队驻村后,通过深入农户走访、座谈,了解到该村因缺少资金,致使小学校舍破旧,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急需修建。工作队积极发挥职能优势,联系到该村在西安经商的企业家张锁良,即现任陕西省河北商会会长。在了解到张会长有捐资助教的意愿后,工作队主动邀请张锁良回到家乡,喜看家乡变化,共谋家乡发展,通过大量热情细致的沟通工作,最终与张会长就捐资建校等具体事宜达成共识。

  日前,张锁良已将建校资金50万元汇入了该县教育局基建专户,西槐回民学校建设正顺利进行,力争9月底前完工交付使用。

关键词:雄县,工作队,保定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