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

雄县24个帮扶村266个帮扶项目已全高标准完成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10 11:5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10月29日电(杨章锁 王金锁 李艮春)10月29日,从雄县县委宣传部获悉,该县24个帮扶村共确定的266个帮扶项目已全部高标准完成。 

   近日,历时三年的雄县城市排水管网升级工程全部完工。该县城区6条街道的雨污分流工程全长近万米,雨污管网主管径由原来800——1000MM提升到1200——2000MM,结束了该县雨污水混排局面,实现雨水入河、污水入厂,解决了原先城区排水难题,并在试运营阶段经受住了今年夏季的强降雨考验。

  据了解,这是该县以改善民生为根本目的,深入走访调研,广泛征求意见,启动实施的一批惠民工程中的一项。

  该县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积极寻求解决方案,落实解决措施。该县积极改善群众出行环境,计划投资6亿余元的白洋淀支线将于年底全部通车;已经立项21公里长的雄文连接线;投资5100余万元,实施完成了城区全长7300米的迎宾大道改造提升工程,取消了绿化隔离带和线路“天网”,变双向四车道为双向六车道路面。

  同时,该县还投资2000余万元,于8月份全部竣工了架空线路入地改造工程,拆除了绿化带上的所有旧电杆、旧拉线、变压器,共新装调试箱式变压器4台,高压环网柜10组,10kV电缆分接箱1面,低压电缆分接箱4面,敷设高低压电缆8.2千米,并在道旁安装了100多杆华灯,方便群众出行。

  针对教学资源紧缺及群众看病难题,该县积极寻求措施,基本完成第三小学征地工作,该项目建成后,将有效缓解县城小学就学压力;投资4050万元,实施县医院病房楼改建工程,全面提高县医院基础设施水平和承载能力。

  此外,该县着力强化“房、水、路、电、讯、文、教、医、保、服”建设,实施十项重点工程。全县24个帮扶村共确定的266个帮扶项目已全部高标准完成。据悉,该县投资1136.16万元完成涉及11个村的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投资750.5万元完成全县24个村的村街道路硬化工作,投资72万元完成农村垃圾处理工作,投资1455.15万元完成涉及17个村的安全稳定用电工程,投资24万元完成24个村场地绿化、硬化工作,投资10万元完成涉及5个村的文化体育资源共享工程,投资28.12万元完成全县38户危房改造工作。同时,24个村的村庄环境整治规划及5个村的村庄建设规划也已经全部完成。

  该县还根据各村实际,在走访调查,广泛听取意见的同时完成了24个村的一村一品项目,其中建设千亩核桃园1个,400亩果蔬大棚1个,红薯种植基地1个,养鸡合作社1个,200亩果园1个。

关键词:雄县,民生,工程,保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