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

[基层建设年]雄县付家营村安上了远程教育系统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10 11:5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11月1日电(李艮春 刘鑫鹏)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河北金融学院驻雄县付家营村工作组在驻村工作期间认真走访调研,共同规划付家营的发展,积极落实十项实事工程。

  为搞好调查研究,工作组走访老干部,访问老党员及群众代表,深入到村干部、贫困户、致富户等家中了解情况。在两个月的走访中,工作组走进了付家营所有村民家中,梳理出村里存在的主要问题,了解了民心、民意、民情,摸清了群众最急、最盼、最怨、最缺的事情,找准了制约村发展的根本症结。

  为让村民了解党的惠农政策,工作组利用驻村广播、入户解释、广场宣讲、文化墙、黑板报等多种形式,积极向村民宣传相关文件、政策内容。同时,工作组还利用学院专业特色,扎实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积极开展真情助困活动,把温暖与关怀送到困难家庭。工作组从学院积极争取到近万元资金,用来帮助所驻村的贫困家庭和困难学生,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上的困难,还组织大学生把自己好的学习方法以义务家教的形式传授给学龄儿童,受到村民一致好评。

  工作组在走访调研的基础上,积极落实十项实事工程,投资30余万元,完成近7000平方米的村道路硬化工作;投资近7万元完成村卫生室主体施工和内外装修工作;与该县电力局沟通,完成总投资30余万元的安全用电改造规划;投资3万余元完成垃圾集中倾倒池的选址和建设以及垃圾清理工作。

  同时,工作组积极推进驻村文化建设,筹资0.7万元,为付家营农家书屋配备了书橱、办公桌和办公椅,完成了农家书屋的改造升级工作,同时安排场地安装了远程教育系统。工作组还完成村健身器材广场选址工作,投资0.5万元将场地进行了硬化,并完成了配套器械的安装工作。

  根据《关于印发<河北省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农家店项目帮扶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工作组同村两委、党员代表以及村民代表进行深入研究,确定新建农家店项目。在该县商务局和山水莲花购物广场的大力支持下,付家营农家店已于7月份完工,经过试运营阶段,效益良好,运营正常,达到了预期要求。

  此外,工作组认真落实一村一品项目,积极与驻村两委沟通,并谋划成立了农村合作社,同时,积极推进该村麻山药种植产业发展。据悉,该村麻山药种植耕地面积已达200余亩,占全村耕地面积的13%。

 

关键词:雄县,基层建设年,保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