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

雄县龙湾镇修路打井多措并举积极落实惠民政策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10 11:5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11月5日电(杨章锁 李艮春)11月5日,天气严寒,雄县龙湾镇水场建设工地上却是热火朝天。刚刚打完3眼深水井的20来名工人不停歇,筑蓄水池,盖水场房,你追我赶不喊累,汗流浃背不觉苦。

  据了解,该水场投资1400多万元,每眼水井深达600米左右,建成后能使全镇胡各庄、龙东等十个村的近3万人喝上甘甜的幸福水。这是该镇惠民的一个实例。

  据介绍,龙湾镇过去一度路难走、出行难,百姓怨声载道。该镇党委、政府把为百姓办实事、办好事,让百姓过上好日子做为中心工作来抓,让广大群众真正尝到实惠。连接“四龙”、“四道”、“东、西狄头”的龙湾一号公路是该镇十个村人们出行的必经之路,涉及人口超过2万人。两年前,由于路边住户的私搭乱建和公路的年久失修,一号公路街不像街,道不像道,不但坑坑洼洼,颠簸难行,而且两边布满了各种障碍物。该镇便把重修一号公路做为最大的民生工程,经过几十个不眠夜,最终全部拆除了2000多平方米的临时违章建筑,节省资金超过30万元。

  辖村马务头急群众之所急,改善村内学校条件,方便学生上下学,新建教室9间,教师办公室3间;硬化通往学校的道路200米。同时,该村通过村民集资60万元,总投资70多万元,实现自来水改造1500户。今年4月,村内又集资5万元,加上水利局补贴5万元,总投资10万元新打吃水井一眼。

  此外,该镇在全镇的21个村均建起了村民活动中心。每天晚上,村民活动中心聚集了男男女女,老老少少,扭秧歌、跳舞蹈、唱歌、演奏……热闹非凡,赞叹连连。

关键词:雄县,民生,保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