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

白沟新城举办首届京剧邀请赛 李祖铭等任评委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10 11:4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5月31日电(冯云 李艮春)5月31日,白沟新城第一届京剧邀请赛在鹏飞伟业大酒店举行。全国政协委员、国家一级演员李祖铭,著名艺术家刘勉宗等应邀出任大赛活动评委。

  该赛由白沟新城管委会主办,白沟新城宣传文化局承办,以“弘扬国粹文化,展示白沟新城风采,营造‘五一’节日氛围”为主题。

  来自保定10几个县的43名选手进入决赛,进入决赛的39个节目将角逐金、银、铜奖及6个优秀奖。本次比赛强调突出选手个性,展现独具一格的地方戏曲艺术风格。评分内容为音准、节奏、曲目难度、音色、韵味、表现力、台风及舞台形象;采用现场打分亮分的形式,按比赛成绩评出奖项并在闭幕式颁奖。

  举办本次大赛,是宣传魅力白沟,推广品牌白沟的有力展示,也是白沟现代经济与传统文化的紧密融合的体现。不但为所有京剧爱好者搭建了一个展示京剧才华的舞台,也为白沟新城文化的发展增添了新的内涵。

关键词:白沟,京剧,保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