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县区新闻 >>

清苑234名志愿者整治农村面貌 清扫庭院117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3-12-10 11:45: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志愿者义诊。 张丽娇 摄
志愿者打扫卫生。 张丽娇 摄  
志愿者打扫卫生。 张丽娇 摄 

  长城网保定8月22日电(李艮春)8月22日,来自清苑县各个行业、各个领域的234名青年志愿者,深入39个农村面貌整治提升村中开展志愿服务行动。

  行动中,青年志愿者自带扫帚、铁锨、钢丝球、抹布等清洁工具,到孤寡老人、困难户家中帮助其彻底清洁卫生,打造干净、卫生的文明庭院。卫生志愿者们自带血压计、血糖仪等器材,免费为村民提供医疗服务。同时,志愿者与群众沟通,宣传做文明村民,建立良好家庭环境和氛围的理念。

  此次行动由清苑团县委组织,全县234名志愿者参与行动,帮助清扫庭院117户,义诊630人次。同时,建立了长效机制,每个月到村内开展一次庭院清扫工作。

关键词:清苑,志愿者,保定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