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县区新闻 >>

望都县:处理劳资纠纷42起 追讨工资逾千万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3-12-06 15:22: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12月15日电(李艮春 郭贺伟 邓瑞林)“谢谢你们帮我们要回了血汗钱……”12月15日,几位纯朴憨厚的农民工来到望都县人社局,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送来一面“依法保障劳动者,精心呵护农民工”字样的锦旗。

  原来,王文甫等31名农民工到某在建小区打工,结算工资时,承建商以合伙人挪用工资款,资金短缺为由拒付工人工资。在孤立无援之际,农民工来到望都县信访局,要求相关部门出面解决工资问题。该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得到消息后,一方面赶赴信访局稳定农民工情绪,另一方面成立专案组奔赴建筑工地。经过深入了解,发现承建商确实无力发放工人工资,但为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及时足额发放农民工工资,劳动保障监察大队积极协调开发商先行垫付工人工资19万元,避免了一起群体事件的发生。

  据悉,今年以来,望都县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通过公开宣传、上门服务、主动介入等方式开展工作,妥善处理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与保护企业正当利益两者之间的关系,通过努力,从年初到现在共走访各类企业221家,年审用人单位70家,督促补签劳动合同2116份,处理以欠薪为主的各类劳资纠纷42起,累计为1500多名劳动者追讨工资1060多万元,有效地维护了劳动关系的和谐稳定。

关键词:保定,望都,农民工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