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

容城警方抓获一盗窃嫌疑人 破获扒窃案件15起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06 15:0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11月5日电(李艮春 刘茜)11月5日,从容城县公安局获悉,10月27日,该局城区刑警队将正在行窃的犯罪嫌疑人陈某抓获,并从中破获扒窃案件15起。

  据介绍,10月27日下午,该刑警队接到多名群众报警:在庙会游玩时被人偷了钱、物。接警后,民警火速出击,加强巡逻防控力度,当巡逻到县城古城路时,发现一妇女行迹十分可疑,其反复在货摊前逡巡,既不挑选货品,眼神却总在附近顾客身上搜寻,似在寻找作案“目标”。民警紧紧跟在其身后,准备抓个“现行”。果不其然,该妇女趁货摊前人多拥挤之时,将手伸进一名过路行人的口袋欲盗窃袋中手机。此刻,正好“人赃俱获”,盯梢的民警一举将犯罪嫌疑人控制住。

  经审讯,该妇女自称姓陈,51岁,陕西省人,狡辩称是初次行窃。办案民警将接到的类似报案并案分析,认为陈某当天绝对不仅是第一次作案,便迅速改变策略,积极搜集旁证,跟陈某打起了攻心战。终于,在强大的心理攻势下,陈某陆续交代了其自2011年11月以来,利用容城县、清苑县、满城县等地集市或庙会人多时机,伙同他人,采取一人望风一人行窃的方式,扒窃过往行人财物,作案15起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关键词:容城,公安局,盗窃,保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