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

容城服装文化彩色周末启动省心连心艺术团助阵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06 15:0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歌舞表演。 长城网 李艮春 摄
演出现场。 长城网 李艮春 摄

  长城网保定5月3日电(任卫华 李永恒 李艮春)彩旗飘舞,掌声雷动。5月3日上午,保定市“欢乐城乡”暨容城县“服装文化”彩色周末活动在容城县三贤文化广场启动,来自该县的上千名干部群众欣赏彩色周末活动的首场演出。

  据介绍,保定“欢乐城乡”暨容城县“服装文化”彩色周末活动启动仪式由中共保定市委宣传部、保定市文广新局、保定市旅游局、保定市文学艺术联合会主办,中共容城县委、容城县人民政府承办,是保定市2013年“欢乐城乡”系列群众文化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彩色周末”文化活动首场演出由河北省心连心艺术团与保定集宏兴服饰集团公司员工和群众代表同台表演。体现该县服装企业文化的音乐快板舞《衣尚天下时尚容城》、保定集宏兴服饰集团公司的服装表演和民俗表演《二鬼摔跤》一一亮相,赢得阵阵喝彩。从下周开始,该县24家服装企业的专场将依次展开。

  据了解,为将全县服装产业与商贸区建设有机结合,该县深入挖掘服装文化,利用“文企联姻”、市场运作等方式,从5月3日起至11月底,利用半年的时间,由该县24家规模企业出资,并组织节目,每周五晚在商贸区三贤文化广场连续举办24场“服装文化”彩色周末活动,集中宣传推介服装企业,扩大产品知名度,展示该县服装产业转型发展,实现服装产业腾飞的新风貌、新形象,为“经济强县、善美容城”建设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

  近年来,作为“北方服装名城”的容城,依托产业优势,积极推进服装产业由生产加工向自主营销转变,由贴牌生产向自主品牌转变,由产量扩张向提升产品附加值转变。容城在壮大服装产业的同时,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充分利用毗邻白洋淀资源的地位优势,将过路经济变为节点经济,大力发展集休闲度假、商贸会展、康体养生、乡村旅游为一体的容城•白洋淀旅游商贸区建设,努力打造保东经济板块中的健康之城、商贸之城、休闲之城,进而辐射京津旅游网点,提升容城文化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拉动县域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关键词:容城,服装,彩色周末,保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