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

定兴:一假警员指挥转账 市民险将12万元汇出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06 14:5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9月3日电(王春辉 孙康 李艮春)9月3日,从定兴县公安局获悉,近日,该局警方和银行员工共同阻截了一起12.4万元的电信诈骗案件。

  据介绍,8月30日,家住定兴县柳卓乡的马某接到一个自称是武汉公安局“警员”的电话,称其涉嫌洗钱犯罪,为证其清白,“警员”要求马某将所有存款转移到其提供的“安全账户”,如排除嫌疑,一周内返还存款。马某信以为真,立刻将定期存款共计12.4万元取出,准备向“安全账户”汇款。

  在马某填汇款单时,银行工作人员发现马某神情紧张,且急于将定期存款汇到外地账户,有悖常理,便向当地警方报案。民警赶到经详细询问,证实这是一起冒充公安人员的电信诈骗案件,并成功阻截。

  警方提示:广大市民在日常生活中要保护好个人信息,如有人电话或短信要求转账或询问银行号账号和密码,一定不可轻信,要及时报警。

关键词:保定,定兴,电信诈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