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

安国警方成功破获绑架案 4名绑匪落网1人在逃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06 14:5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受害人亲属为安国市公安局敬送锦旗。 长城网 李艮春 摄

  长城网保定12月31日电(李艮春 顾亚娟)锣鼓喧天,鞭炮齐鸣。12月31日,安国市公安局大门前,受害人亲属将一面写有“雷霆出击,破案神速”的锦旗送到安国市公安局负责人手中,感谢该局成功破获“2011.12.20”绑架案。

  12月28日,安国市公安局警方经过缜密的侦查,成功侦破“12.20”重大绑架案,并将李某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据介绍,12月20日凌晨,受害者安某某的妻子来公安局报警,称其丈夫在当日15时至23时50分之间,被一名操河南口音的男子以买中药材黄连4吨为名,接触受害人将其绑架,并通过电话向其家属所要人民币50万元。

  安某某是河南籍在安国市做药材生意的商人,安国市公安局专案组民警在同犯罪嫌疑人周旋的同时,以河南籍人员为重点连夜对受害人的社会交往关系进行排查。

  12月20日上午,安某某因不堪虐待,要求家属将赎金汇至犯罪嫌疑人指定的银行卡。至20日中午,安某某家属分批将50万元人民币汇至犯罪嫌疑人指定的银行卡。次日下午,安某某被放回。

  经侦查询问,结合之前摸排出的情况,专案组民警大致确定了犯罪嫌疑人的活动范围。安国市公安局派出三组民警,分赴河南安阳、鹤壁、新乡对可疑人员进行逐一排查,经过七昼夜的细致工作,最终确定了李某某、陈某、尹某某、张某某为实施绑架的犯罪嫌疑人。12月28日中午,专案组民警在河南新乡市将李某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成功抓获。

  经审讯,绑架犯罪嫌疑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涉案嫌疑人翟某某在逃,警方在全力追捕。

押解犯罪嫌疑人凯旋。 长城网 李艮春 摄
向凯旋的专案组民警敬献鲜花。 长城网 李艮春 摄

关键词:安国,公安局,绑架,保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