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

药都安国廊坊经洽会签约项目8个 总投资73亿元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06 14:5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签约现场。 长城网 李艮春 摄

  长城网保定5月18日电(李艮春 李亚梅)5月18日,2013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开幕。当日上午,“新机遇、新活力、新药都”安国中药都建设说明会暨重点项目对接会在廊坊成功举行。会上,8个重点项目顺利签约,总投资额73亿元。

  当日活动由河北省政府主办,河北省商务厅,保定市政府,安国市委、市政府承办。河北省政府特邀咨询、党组成员孙士彬、云南省副省长沈培平、云南省政协副主席米东生等领导,葵花药业、南京同仁堂、吉林敖东药业集团、神威药业集团有限公司、云南白药集团、天津中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中医药大学等80多家国内知名医药企业负责人及金融和投融资机构、大中专院校、电子商务企业、传媒机构代表等莅临活动现场。安国中药都项目、英利集团光伏发电项目、香港隆耀贸易有限公司中药材提取物和保健品生产项目等共计8个项目顺利签约,总投资额73亿元。

  据安国市政府市长张贺良介绍,近年来,该市始终坚持药业经济主导的发展路径不动摇,坚定不移地实施药业主导战略,促进中药产业集聚、提升产业层次、优化产业结构,延伸中药产业链条,产品从中药材饮片初加工向技术含量较高的中药提取物的高端产品转变。同仁堂、乐仁堂、三九药业、贵州百灵、九州通等一大批国内知名企业相继落户安国,初步建立了包括新药研发、中成药生产、中药材基地种苗繁育、医药流通服务和医药人才培育在内的现代医药产业体系。

  张贺良称,安国市委、市政府对到安国投资置业的企业将给予财政奖励、对市本级行政事业性收费实行全额奖励、土地供应优惠等政策。

  安国素有“药都”、“天下第一药市”之称。药业历悠久,始于宋,盛于明清,享有“草到安国方成药,药经祁州始生香”的美誉。安国位于河北省中部、保定市南端,京、津、石三角中心地带,环京津和环渤海经济圈中,是全省首批扩权市、省级园林城市。

  安国药业是县域特色支柱产业,是国务院命名的“中国中药材之乡”、全国首批无公害农产品(中药材)生产示范县、国家级中药和保健品外贸转型升级示范基地和河北省首批中药材出口基地县。2012年中药材市场成交额达130亿元,被称为全国中药行业的价格“晴雨表”,成为全国最大的中药材集散地。

关键词:安国,廊坊,经洽会,保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