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

保定与天津一药企成功对接联手建设安国中药都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06 14:5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签约仪式。 相晓菲 摄

  长城网保定8月6日电(李艮春 相晓菲)8月6日,安国数字化中药都商贸仓储物流园区签约暨重点项目推进会在安国举行。保定市、安国市与天津天士力控股集团就“三驾马车”联手建设“安国中药都项目(部分)”进行了签约。该项目整体规划总占地面积约为2000—3000亩,总投资约为30—50亿元人民币。

  据介绍,该项目共包含两大板块:一是专业中药材交易与商贸市场园区及部分配套仓储物流区,包括中药材综合交易中心、产品检测中心、展示中心、中药材精制饮片加工中心、会展与酒店中心、金融服务中心、常用、大宗、名贵中药材仓储物流中心等设施;二是万吨中药材数字化萃取项目,包括厂房、办公、综合配套设施等。项目预计将于2015年12月31日前完成建设并达到正常经营标准,建成后,到2020年,市场交易额将达到500亿元人民币,税收收入实现约28亿元,将极大地带动安国中药产业甚至河北省中药产业的发展。

  去年以来,河北省做出了建设安国中药都的决定,把振兴安国中药产业作为省级战略,把安国作为全省5个千亿产业级县域经济之一来打造。安国中药都项目的正式签约标志着安国与天士力控股集团的合作项目进入了实质实施阶段,为安国药业的发展注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

  安国作为“千年药都”是北方最大的中药材集散地,中药材品种齐全,具有发展中药产业的资源优势、品牌优势和人文优势,拥有中药材交易、加工、种植、种子繁殖等完整的产业链。该市通过打造“安国中药都”,争取在2015年实现中药产业总产值突破500亿元,来自药业的农民人均收入达到1万元,中药材出口额达到5000万美元,并且2020年,中药及关联产业营业收入达1000亿元。该项目的签署促进了“安国中药都”建设的步伐。 

关键词:保定,天津,安国,中药都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