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

神威药业项目落户安国市中药都 总投资35亿元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06 14:5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安国中药都神威药业签约
签约仪式。 孟捷 摄

  长城网保定9月26日电(李艮春 孟捷)9月26日上午,保定市政府、安国市政府、神威药业集团有限公司三方举行项目签约仪式,总投资35亿元的神威药业项目落户安国市,项目投产后,5年内可实现销售收入突破60亿元,上缴税金5亿元。

  据了解,安国中药都建设神威药业项目,是由保定市政府、安国市政府和神威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合作建设,项目总占地500亩,总投资35亿元,主要建设内容为中药配方颗粒、精制饮片项目,保健食品药品研究机构,开发健康饮品和养生产品,以资本注入等多种方式参与安国的医院建设,包括聘请名医坐诊、建设高档次的医院和药房托管,同时将大力发展中药提取工业,按照绿色可循环发展理念,对中药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药渣、蒸汽等进行二次利用,解决废弃物处理难题。

  安国打造中药都战略是通过建设占地约40平方公里(包括现有33平方公里的省级工业园区)、核心包含“三区”(仓储物流商贸区、绿色循环工业区、健康养生文化区)、“三基地”(研发基地、出口基地、种植示范基地)和“三体系”(种植规范体系、流通标准体系、质量追溯体系)的“安国中药都”,力争将安国打造成为河北中药产业发展核心区、华北最大的中药生产基地、北方最大的以大宗中药材交易为主的综合性中药市场、国家级中药出口示范基地之一。

  据保定市委书记聂瑞平介绍,目前安国市中药都已相继吸引天士力、同仁堂、乐仁堂、贵州百灵等国内知名企业的相继落户,此次神威药业集团有限公司与安国市签约携手建设安国中药都,将进一步推进安国市中药产业集聚、产业层次提升、产业结构优化,中药产业链条的延伸。

  据悉,安国古称祁州,素有“千年药都”、“天下第一药市”之称。其药业历史始于宋,盛于明清,享有“草到安国方成药,药经祁州始生香”的美誉。

  神威药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现代中药科研、生产为主的大型现代医药企业,河北省医药龙头企业、国家中药制剂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基地,也是国内领先、科技含量高、全面通过国家药品生产质量规范(GMP)认证的中药注射剂、软胶囊、颗粒剂生产基地。“神威”商标为中国驰名商标,“神威”品牌为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之一。

关键词:保定,安国,神威药业,中药都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