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

谁动了汽车保户的金融信用?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06 14:4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蠡县农民全聚贺去年12月22日在永安财产保险保定支公司投保了一份汽车保险,没想到两天以后,就有人冒用他的名义以永安财产保险保定支公司员工的身份办理了一张借记卡,透支15000元后未按期还款,造成他的不良金融信用记录。 

  ■办理贷款发现不良信用记录 

  全聚贺一家从事生猪养殖,现在正是资金周转困难的时候。9月2日,他向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蠡县支行申请了一笔贷款,在办理完各种手续等待批准时,银行告知他有不良金融信用记录,不能批准给他的贷款。 

  全聚贺从来没有过借款不还的事,怎么会有银行的不良信用记录呢?在他的要求下,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蠡县支行给他出了一份他的《个人信用报告》,内容显示他在去年12月24日办理了一张银行借记卡,有15000元透支180天以上未还的记录,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蠡县支行以此为由拒绝了原计划批准给他的贷款。这笔贷款是他一家人盼望已久的,贷款下不来,影响生产不算,还发现自己有不良金融信用记录,自己今后如何再从银行获得贷款或是办理其他金融业务?9月7日,全聚贺专程到保定市南市区公安分局报了案。 

  ■追查发现有人冒名造假 

  报警后,全聚贺和家人一起找到本报记者。他说,在他的《个人信用报告》中,个人身份信息中只有姓名、性别、身份证号、出生年月是真的,其他内容都是假的。他的初中学历被改成“大学本科”,通讯地址和居住地址由蠡县被改成“保定市东风东路小营坊村委会对面”,住宅电话和单位电话也不是自己的。工作单位改成了“永安财产保险保定支公司”,从事行业变成“金融业”。而现在的永安财产保险保定支公司办公地址就在保定市东风东路小营坊村委会对面。 

  全聚贺介绍说,他是蠡县杨南村人,一直在村里从事农业和畜牧业生产。2008年12月22日,经人介绍,他在永安财产保险保定支公司投保了一份汽车保险。《个人信用报告》中显示,冒用他身份办理的借记卡是在2008年12月24日办理的,是投保后的第三天。他怀疑是有人利用他在办理投保手续时的身份证复印件,私自以永安财产保险保定支公司员工的名义办理了这张借记卡。 

  ■受害人希望早日讨回清白 

  全聚贺说:“发现被人冒用我身份办理借记卡后,我找到永安财产保险保定支公司,起初他们不予理睬,后又说商量解决,找人通过关系给我施加压力,最后拿出个方案,让我承认借记卡上的钱是我欠的,是我出差忘带卡了,没能及时还钱。如不这样就拖着。我一个农民,能背这个黑锅过一辈子吗?因此,我们向保定南市区公安分局报了警,希望警方能调查清楚这件事情的来龙去脉。” 

  昨日,记者到永安财产保险保定支公司采访,负责人以开会为由拒绝了记者的采访。(郭志昆、张娜、刘玲)

关键词:金融信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  刘世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