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

保定南市区五条便民路暖民心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06 14:4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坑洼平了、路好走了,连下水井箅子都比以前多了好几个,政府给我们想得太周到了……”提起新修成的便民小路来,多祥胡同的居民们都赞不绝口。 

  为改善辖区内居民的出行环境,促进城镇面貌的改观,南市区投资20余万元对金叶胡同、多祥胡同等五条便民小路进行整修、改造。“以前的金叶胡同,夏天是水坑套水坑,冬天满街都是冰,春秋季儿又到处是土,住在这儿的人真是受罪啊。”陪着78岁的婆婆正在遛弯儿的魏大妈告诉记者,在便民小路修好之前,让腿脚不太灵便的老婆婆出来走走、散散心是连想也不敢想的事儿。在417大院新整修的便道旁,周边的居民们自发组织了护路小队,提醒出行的车辆、行人尽量不要在未干的水泥路面上通行,像自家的物件儿一样爱惜着这条小路。细心的居民们还主动捡拾路面上的纸屑、杂物。“这条小路让大院儿住户们的素质都提高了不少。”体育场社区主任李凤兰深有感触地说。 

  “五条小路都地处老城区,年久失修、积水严重,为让便民小路真正便民,我们加班加点、抓紧工期,终于赶在雨季来临之前交付使用。”南市区城建局工程处的同志介绍说,五条便民小路的整修、改造工程4月1日完成立项,4月22日完成招标并进场施工,6月2日工程全部竣工并投入使用。新修路面1800平方米,道路总长780延米,切实满足了广大群众最直接、最关心的生产生活需求,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关键词:南市区;便民路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保定晚报
责任编辑:  刘世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