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

昆明女机智报警 保定南市区警方捣毁一传销窝点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06 14:4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保定市南市区公安局7月25日透露,该局捣毁了一传销窝点,当场查获非法传销人员16名,犯罪嫌疑人刘海德、刘志明因涉嫌非法拘禁受害人已被刑事拘留,其它传销人员已被遣散。  

  同乡约她来保定做厨师  

  家住云南省昆明市某县农村的二十八岁女子陈晓仙,几年前在当地打工时,认识了两个同乡,几人一直相处不错,后来虽然几经变换单位,但一直保持联系。  

  2009年6月28日上午,陈晓仙接到了一个一年多未见过面的同乡刘海德的电话,称自己现在保定建筑工地打工,由于工人中云南老乡不少,为了照顾他们的生活习惯,所以想请她过来给工人们做家乡饭,月工资一千多元。  

  一听能外出打工,而且有优厚的待遇,陈晓仙很高兴,但一想到自己没有经历任何培训,而且只会做简单的家乡饭,如果到工地上做饭,可能不会做的那么可口。陈晓仙说出了自己的想法,可没想到刘海德说这个不用你担心,我在这里呢,不会让你为难,对你要求太高的,你来吧!  

  看到同乡这么通情达理,陈晓仙决定把家里事情处理一下马上到保定,到后再给他打电话联系……约好了北上保定的时间和联系的方法后,陈晓仙放下电话,和家里人简单的商议了一下,将家里的事料理妥当后,便迫不及待的踏上了北上的列车……  

  到保定才知道上了传销骗局  

  经过两天多的行程,陈晓仙终于来到了保定。下了火车后,陈晓仙便按照事先约定的联系方法和刘海德联系,刘海德让她在出站口耐心等一会儿,马上过去接她……  

  大约过了一个小时左右,刘海德和一男子急急忙忙过来了,原来那男子也是在老家打工认识的另一个朋友,寒暄几句后,他们便坐上了一辆公共汽车,下车后又步行至一个城中村,然后七拐八拐的到了一个住处……  

  来到住处一看,陈晓仙感觉不对劲了,住的地方是一个城中村的二层小楼,房间内住着十来个人,地上连个床板也没有,简单的用泡沫塑料铺在地上临时做垫子用,显得非常零乱,而且周围也看不到任何工地的形象,和自己想象中的工地情况一点也不一样……  

  即来之则安之,陈晓仙这样想着。可随后的事情就有些让她更加摸不到头脑了,休息后的第二天,陈晓仙看到周围的人没有一个上班,好象都神神秘秘的,刘海德也没去上班。  

  当问起工地上的情况时,刘海德说在工地挣钱太少,我带你到一个挣钱多的地方去,具体干什么工作,你到了就知道了。然后他以保定治安不好为由,将陈晓仙的身份证和1000多元现金进行保管。  

  早上随便吃了点饭后,陈晓仙随刘海德等人一起到附近的一个空房子里,里面估计有几十个人,不仅喊着口号。陈晓仙此前在电视上看过打击传销类的宣传片,感觉自己从事的工作就是传销,自己好像是陷进了传销组织精心编织的一场骗局……  

  趁其不备逃脱速报警  

  深知传销危害的陈晓仙对自己被骗到这里非常反感,授课鼓动会还没结束,陈晓仙就自己提前从会场里面出来了,可随后刘海德和另一个同乡刘志明紧随其后就追了出来,原来二人在暗中一直在看着她,二人劝她好好听听,慢慢地再做决定。  

  回到了住处后,等参与传销的其他人陆续回来后,轮番上阵对她进行洗脑,给她做工作,说这不是传销,是直销,和传销两码事,只要交2980元,就可以成为会员……  

  这更加印证了这就是一个从事非法传销的组织。明确自己的判断后,陈晓仙反而定下了心来,无论他们怎么说,陈晓仙就是听不进去,说什么也要回家。可刘海德和刘志明两人看她态度坚决,再也没有了刚来时的热情,除了给她灌输传销理论外,寸步不离左右,根本不让她出这个房间,身上的东西也被他们扣下了……  

  一晃几天过去了,陈晓仙一心想逃离这个传销窝点,可两人死死地盯着她,而且还威逼她从家里往这寄钱,加入这个组织,看陈晓仙不从,二人甚至对她进行威胁……  

  如何才能逃脱呢?陈晓仙想来想去,想到每天从传销地点到讲课的地点,中间有一段路程,说不定在路上会碰到警察,这样就可以趁机报警。想到这里,陈晓仙对二人说,即来之则安之,不能逼得太急,他们看陈晓仙态度有了转变,以为说教产生了效果,随后每天带她听课,而陈晓仙时刻准备着逃离准备……  

  7月9日下午2时30分许,陈晓仙和往常一样去听课,当行至天威路时,陈晓仙远远地看到有一辆警车在路上巡逻,趁两人不备,撒腿便跑,一直跑到了警车的旁边,心里才踏实下来,对车上的民警说,自己被人绑架了,刚刚逃脱。  

  永华中路派出所的民警一边将她带到派出所进一步询问相关情况,一面立即向辖区红星刑警中队通报案情展开联合调查。经深入调查,大致了解了陈晓仙被同乡刘志明以给工地做厨师为由骗至保定,强迫其加入传销组织并被传销人员看管控制限制人身自由的情况。据此,民警们排除绑架案件的性质,案件定性为非法拘禁,并进一步调查摸清了该传销窝点的地点、人员数量和活动规律。  

  7月10日13时,红星刑警中队、永华中路派出所联合行动,一举将位于这个城中村的传销窝点捣毁。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刘海德、刘志明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其他传销人员已被遣散,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文中除办案民警外,其余人员均为化名) 

关键词:保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保定晚报
责任编辑:  刘世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