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

保定市北市区工商局查处涉及食品违法案件8起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06 14:4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5月7日电(徐文清)5月7日,从保定市北市区工商局获悉,今年以来,该局查处涉及食品违法案件8起,罚款10.5万元。

  据了解,为遏制假冒伪劣食品的流通,打击违法分子的嚣张气焰,保定市北市区工商局实施了“春季雷霆”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加强以饮料、白酒、葡萄酒、乳制品、食用油、膨化食品、罐头食品、糕点、儿童食品、老年食品、地方特色食品等与人民群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食品为重点的检查监管。食品科、市场科协同五个分局以城乡结合部、食品批发市场、商场、超市为重点检查区域,对食品流通的全过程进行监管,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食品、无照经营食品、制假售假的行为。今年以来,该局查处涉及食品违法案件8起,罚款10.5万元。

  当前处于春末夏初,气温升高,是食品安全事故多发季节,北市区工商局将食品安全监管作为工作中的重中之重,制定了“暑期食品监管方案”。针对季节特点,将食品监管的重点转移到饮用水、饮料、散装熟食、现场制作熟食等在夏季高温条件下易发生食品安全事故的商品上,重点检查供应商证照是否齐全、销售环境和保管条件是否符合食品安全的要求、销售的食品是否在保质期内。继续加大对《食品安全法》的宣传力度,监督食品经营者的自律行为,不安全食品一经发现立即予以下架、召回或销毁处理,坚决杜绝不合格食品流向人民群众的餐桌。

关键词:保定,北市区,工商局,食品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