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

保定市北市区帮助失独家庭“请保姆”开展帮扶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06 14:4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9月23日电(杨靖 郭艳翠 孙浩斌 李艮春)9月23日,从保定市北市区委宣传部获悉,为让失独家庭在生活上得到更专业的帮扶和照料,该区计生局、计生协开展对失独家庭的关爱活动,帮助失独家庭“请保姆”,开展失独家庭家政服务帮扶工作。

  据了解,此次关爱活动采取政府补贴300元,超额自交,结余用于下一年使用的方式。凡户籍在北市区并居住在北市区,独生子女死亡后未再生育或收养子女的夫妻(以实际调查表为依据)均能享受此服务。服务有效期为一年,服务项目包括居家服务(医院陪护、康复护理、钟点工等)和家政服务(保洁、拆洗、洗油烟机等)。

  此外,该区还因地制宜制定了针对特困家庭的相关政策并加以落实。目前,全区共办理计生家庭意外伤害保险108份,投资2万余元为122名失独、空巢家庭进行了免费体检,联系民政局,对计生特困家庭父母入住养老机构给予了充分的优惠,并加大救助公益金投入,累计筹集救助公益金107万元,做到发放及时到位,确保实现公益金用在需要的人群。

关键词:保定,保姆,失独家庭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