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

污染又浪费 市民政局倡议“寒衣节”绿色祭扫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30 15:1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烧纸钱、放鞭炮,浪费又污染

  “寒衣节”即将到来,该以何种方式祭奠逝去的先烈、亲人?烧纸钱、放鞭炮,铺张浪费又污染大气环境,深深的一躬、一束鲜花、一杯白酒、一个追思会……市民政局倡议绿色、节俭祭扫方式,让今年的“寒衣节”变得更绿色节俭、文明和谐。

  市民政局倡议环保祭祀,摒弃焚烧纸钱、冥物等落后祭奠方式,不在重要交通干线及路口、不在市区大街小巷等公共场所烧纸钱、撒冥币、放花炮,做到不污染环境、不影响他人生活,维护优美整洁的市区环境;文明祭祀,提倡鲜花祭奠、植树祭奠、网上祭奠、撰写追忆文章等符合时代精神的祭祀方式寄托哀思,将祭拜逝者的传统习俗以更加健康、文明的方式表达,营造文明祭祀的社会氛围;安全祭祀,减少车辆出行,建议乘坐公交、骑自行车前去祭扫,尽量避开祭祀高峰期,应严格遵守有关防火规定,不违规用火,不在山头、林地、墓地烧纸焚香、燃放鞭炮,杜绝各种不安全事故发生。

关键词:祭祀|文明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保定晚报
责任编辑:  刘世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