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刘完素研究分会成立大会暨刘完素学术思想继承与发展研讨会将于4月20日—21日在保定举办

来源: 健康保定  作者:
2024-04-17 11:07:18
分享:

  中医药学是中国古代科学的瑰宝,也是打开中华文明宝库的钥匙。有着丰厚中医药文化底蕴的古城保定,坚持继承与创新相结合,持续推广金元四大家之首刘完素学术思想,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信息技术为支撑,广泛开展创新研究。

  为传播寒凉学派学术思想和经验,打造刘完素医家特色和品牌,420日-21日,保定市将召开“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刘完素研究分会成立大会暨刘完素学术思想继承与发展研讨会”。同期,还将举办“河北省中医药学会刘完素学术思想研究专业委员会2024年学术年会”“保定市守真学术思想研究会换届选举会议暨2024年学术研讨会”。

  届时,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们将在保定齐聚一堂,与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医大师等中医药名师共谋中医药文化传承创新发展,为与会人员奉上一场精彩纷呈的学术盛宴!

  会议时间:4月20日-21日

  学会简介

  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刘完素研究分会为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下属的二级分会,经总会于2024年3月15日审核批复成立,并同意开始筹备。会员主要由全国各地研究刘完素学术思想和中医药文化的70多位专家学者及中医药相关人员300余人组成,涵盖12个省市的中医药高等院校和地市级以上中医医院。

  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刘完素研究分会的创办宗旨:团结组织全国广大中医药临床、教学、科研以及中医药文化的专家学者,集中整合从事刘完素学术研究的优质资源,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信息技术为支撑,推动中医药服务与互联网深度融合,搭建全国中医药刘完素学术思想的交流平台,凝聚多学科领域专家学者的智慧之能,推动刘完素学术思想研究和实践探索,促进中医药传承与创新发展。

关键词:卫健委,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刘完素研究分会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