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2700余名青年志愿者蓄势待发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安亚静 贾得天
2024-04-17 09:13:20
分享:

  四月的保定,春意盎然,处处涌动着生机与活力。

  2024保定马拉松即将开跑,目前,270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圆满完成赛前培训工作,他们将在赛场内外,以满腔的热情、专业的服务,为比赛全程保驾护航,尽展保定青春友好之城的风采。

  4月8日至4月13日,团市委组织保定学院、保定市女子职业中专学校、保定市职教中心等11所院校的志愿者,依照岗位分组,进行全面培训。通过培训,志愿者了解赛事的基本情况、赛事流程和志愿服务的重要性,还根据自身岗位分别接受赛前发包、赛中补给、医疗急救、礼仪、接站指引等方面的专业培训,全面提高赛事服务保障的能力。

  为跑者保驾护航,为赛事安全助力。河北大学志愿者参加急救技能培训和马拉松工作培训。在急救技能培训中,学会心肺复苏、AED操作、应急包扎等许多重要技能,标准规范开展急救实践。河北大学学生张佳蕊第一次以志愿者的身份服务比赛,她自信满满地说:“我将和小伙伴们一起,运用培训中学到的技能,从起点到终点,让所有运动员都安心奔跑。”她自信满满地说。

  保定学院496名学生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为选派志愿者最多的高校。志愿者主要在选手入场、存包更衣、起跑带、冲刺带、集结区人墙、集结区检录等点位提供服务。志愿者王雨濛说:“很自豪能够参与到赛事服务中,内心也非常激动,我将全力做好集结区检录服务,为擦亮保定‘奥运冠军之城’金名片、助力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建设贡献志愿者力量。”

  这是河北农业大学志愿者康雨萱第三次参加马拉松志愿服务活动,她对服务充满期待。“前两次参加了补水、完赛包发放、冰敷志愿服务,虽然很辛苦,但是很充实,现场直观感受到马拉松精神,这些渗透到我的学习和生活中,更能激发我勇往直前。我将时刻关注选手的状态,为他们提供及时服务。”

  集结青春力量,传递志愿星光。这些经过专业培训的大学生志愿者将成为赛道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诠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让世界感受到青春友好之城的温度和美好,让城市再一次见证青年的热情和有为。

关键词:志愿者,马拉松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