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12345热线全力协助解决涉企难题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霍若雯 贾晨东 郭胜意 马鹏悦
2024-04-11 15:52:56
分享:

  4月8日上午,保定市企业家协会会长臧立中、秘书长张海燕走进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参观交流并送上锦旗,感谢12345热线为企业家办实事、解难题,就双方下一步深化合作座谈交流,助力企业发展。

  今年1月,市企业家协会向12345热线反映称,清苑区某企业负责人张女士的银行卡被封停,不能正常使用和办理贷款,严重影响企业生产经营和员工工资发放。

  12345热线接到求助后,立即将该工单转至市公安局。市公安局高度重视,迅速组织刑侦支队反诈中心开展调查核实工作。经过反诈中心工作人员耐心细致调查,对审核步骤跟踪指导,积极协调省公安厅以及公安部加快审核流程,最终将企业银行卡的管控撤销。目前银行卡已恢复正常使用,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此次银行卡封停问题的解决是12345热线与市企业家协会协调联动的一个缩影。2023年3月,市行政审批局与市企业家协会签订合作备忘录,建立联动合作机制,充分发挥12345热线“一号服务”“接诉即办”服务体系优势和市企业家协会联系企业多、信息渠道广的桥梁纽带优势,打造热情在线、亲商助企服务品牌,努力以营商环境之“优”促高质量发展之“进”。

  “良好的营商环境是企业生存发展的土壤。自合作备忘录签订以来,12345热线帮助企业解决了员工上下班通勤难等多件难题,暖了企业家们的心。”臧立中表示,对于企业合理诉求,12345热线做到及时响应、快速交办、全程监督,为高效解决涉企难题提供了有力保障,确保投诉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企业所需,服务所向。12345热线相关负责人表示,热线聚焦优化营商环境,坚决担起“营商环境总客服”重任,设立民营企业服务专席,为企业提供7×24小时人工服务。对于经营主体的咨询、求助、投诉举报、意见建议类工单加注营商环境类标签,单独考核、全量回访、重点分析,同时开通“企业+热线+政策发言人”三方通话模式,组织相关市直部门政策发言人直接解答企业问题,做到政务咨询“一号响应”“接诉即办”,推动全市营商环境持续改善提升。

关键词:12345热线,政务服务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