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保定市公积金贷款信息将纳入人行征信系统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陈叶 田文华
2024-03-28 17:40:56
分享:

  3月27日记者获悉,从今年4月16日起,保定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个人住房贷款数据将正式报送中国人民银行个人征信系统,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相关的逾期信息会记入征信报告。

  日前,保定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公告称,根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住房公积金监管司关于做好征信信息共享接入准备工作的通知》和《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关于做好征信信息共享有关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自2024年4月16日起,保定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个人住房贷款数据将正式报送中国人民银行个人征信系统。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信息数据报送中国人民银行征信系统后,相关贷款信息将纳入个人信用报告,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相关的逾期信息会记入征信报告。

  该中心特别提醒,已办理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尚未还清,或准备办理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的职工(缴存人),务必增强信用意识,及时关注本人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账户还款情况,保证每月在约定还款日前将应还贷款本息存入还款账户,避免因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逾期造成信用受损。对因借款人自身原因导致的征信影响由个人自行承担。

关键词:公积金,征信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