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望都县残联开展实用技术暨职业技能培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红彦
2024-03-27 08:46:36
分享:

  图为望都县残联正在为残疾人进行保健按摩培训。 通讯员 赵红彦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赵红彦)为帮助残障群体掌握多元化就业技能,拓宽就业创业渠道,3月24日,由望都县残疾人联合会主办的残疾人农村实用技术暨职业技能培训班在保定市残疾人职业学校开班。本次培训对该县处于就业年龄段的238名有劳动意愿的残障人士陆续开展技能培训。

  本次培训课程开设了多媒体电商平台运营、抖音直播、中西式面点小吃制作以及保健按摩等多个专业。保定市残疾人职业学校根据残障人士的自身情况以及需求,因人施教进行专业匹配。通过授课老师的耐心教授,为残障学员讲解前沿电商新模式、新方向;保健按摩课程老师,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既突出技能手法更注重实用性,受到残障学员的一致好评。

  图为望都县残联正在为残疾人进行电商培训。 通讯员 赵红彦 摄

  后期,学校将积极搭建就业平台,并根据残障学员的需求,提供集中就业以及灵活就业等多元化就业输送服务,同时为创业学员提供长期技术追踪指导。

  近年来,望都县残联通过定期开展各类技能培训,结合残障群体特点,着力提升残疾人各项劳动技能,不仅拓宽了他们的就业渠道,也增加了他们的经济收入。

关键词:残联,望都,实用技术责任编辑:马晨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