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保定市开展“中华经典 诵读进校园”系列活动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孙鹏 张月乔
2024-03-25 15:42:03
分享:

  3月18日,保定市莲池区县学街小学五年级1班学生弓乃全登上了该校的特色古诗大讲堂,讲解小古文《智犬破案》,获得同学们一致点赞。近年来,保定市中小学积极落实“双减”政策,扎实开展阅读育人工作,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用中华经典书籍滋养学生生活,形成了多种多样的校园特色阅读模式。

  据了解,保定市“中华经典诵读进校园”系列活动以学校、年级、班级三个层面规划阅读内容,利用晨读、午诵、课上、节假日等时间,引领学生深层次、多角度开展多元阅读,在全市各级各类中小学设立丰富多彩的阅读社团——以县学街小学为例,“县学好声音”社团开展了“最美朗读者”评选;“古诗吟唱”社团进行古诗新唱创编;“童声诵童谣”社团原创的《西大街童谣》在全市大会上精彩展示,获得社会各界一致称赞;学校指导学生创编的课本剧《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小英雄雨来》获得省级二等奖……阅读系列社团课程和活动拓宽了学生视野,增强了文化自信,通过社团活动,在童年播撒阅读的种子,在阅读中重塑校园人文精神。

关键词:保定,诵读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