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安国 > 本地要闻

安国市南娄底乡:半夏种植正当时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史肖肖
2024-03-25 15:42:13
分享:

  眼下正值半夏播种季节,在安国市南娄底乡高业村,播种机在田间来回穿梭,农户们正抢抓时令忙碌着。

  “我们6个人合伙承包了近1000亩地种植半夏,近几年药材市场行情稳定,算下来比在外面忙活一年挣的钱只多不少。”南娄底乡高业村种植户孟大叔说。

  据了解,高业村种植半夏已有近30年历史,安国药材市场一半左右的半夏产自此村,半夏已然成了高业村的一张特色名片。随着科技的发展,高业村半夏种植技术日渐成熟,种植面积也不断扩大,全村约400户农户,半夏种植面积达到5000余亩。

  据高业村党支部书记孟立杰介绍,近年来,该村通过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种植大户帮扶、药厂定向销售等形式,有效带动了村内百姓种植半夏致富的热情。目前,该村半夏平均亩产量2500斤左右,每亩纯收益能达到1万余元。

关键词:安国市,种植责任编辑:马书广